English

教科文卫短波

2000-06-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东南大学成立MBA协会

本报讯东南大学近日成立MBA协会。作为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东南大学于1998年招收了首届MBA学位研究生。创办东南大学MBA协会有深远意义,有利于这些经过正规院校系统训练的学生从实践中来,又回到实践中去,今后更好的充实到企业管理者的队伍中去,并将成为企业未来的栋梁和希望。东南大学孙载阳副校长到会与学生热烈交流,南京市文化局局长徐耀新特别提出文化建设在企业经营中的重要作用。

(曦影)

与“法轮功”斗争勇士沈保卫获表彰

本报沈阳5月31日电(记者苗家生)早在1998年6月就在《青年知识报》上发表文章批判“法轮功”歪理邪说的沈阳军区某部干部沈保卫,今天在辽宁省委、省政府召开的科学技术普及工作会议上被授予辽宁省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支持沈保卫同“法轮功”邪教组织斗争的《青年知识报》社被授予辽宁省科普工作先进集体称号。为科普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61个单位和127名科普工作者今天同时受到表彰。

《壮志凌云》开始播出

本报讯(记者李春利)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电视艺术中心联合摄制的20集表现空军战斗生活的电视连续剧《壮志凌云》于5月31日起在中央电视台黄金时间播出。该剧从1949年11月11日中国空军正式成立开始切入,描述了朝鲜战争爆发,中国第一批战斗机飞行员赴朝鲜作战,在飞行训练严重缺课的情况下,无所畏惧,边打仗边学习,逐渐成长为智勇双全的飞行英雄的历程;描述了中国空军在80年代投入改革、90年代开始了科技强军追赶世界先进水平的求索精神。

对外经贸大学获高校英语辩论赛冠军

本报讯(记者朱文琴)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中国高校英语协会联合举办的第四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比赛结果日前揭晓,参加决赛的对外经贸大学队和南京大学队,对“环境保护比发展经济更重要”这一辩题进行了精彩辩论,最后经评委判定经贸大学获胜。全国23所著名高校派出代表队参加了这届比赛,进入半决赛的有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广播电视大学等4所高校。据悉,冠军队的两个辩手将赴英国参加牛津大学暑期英语学校参观学习,所有参赛者都将获英联邦英语演讲协会颁发的证书。

临澧中医院积极开展社区医疗服务

本报讯为了更好地为患者服务,湖南临澧中医院适应新形势,积极开展社区医疗服务,它们除了成立家庭医疗保健中心外,还购置了专用家庭医疗服务车及必备的医疗设备,率先实现了大病进医院、小病在社区,受到了群众的欢迎。

(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